今年鳳梨價格大跌,近來嘉義鳳梨更是大崩盤,產地收購價上品每台斤只有3元,雇工採收划不來,不少農民乾脆棄收,任憑鳳梨貼紙印刷在果園標籤貼紙發黃變爛。果農這一季恐怕慘賠,不排除要結合南部縣市農民去農委會抗議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標籤貼紙樣,有特別喜歡小物的興趣,像是一些小吊飾或是小飾品,還有貼紙跟書籤,這些可愛的東西都會讓我愛不釋手,也讓我感覺到特別想要購買收藏起來,但購買這些東西已經習慣的我。有的時候我會靈機一動,想說既然我這麼愛這些小物品,我幹嘛不自己設計一款呢!確實!我有想要製作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,於是我開始思考我想要做甚麼樣的物品,馬克杯?成本太高而且容易碎又不能送人。吊飾?製作時間太費工,請人代工又很貴。最後我想到了,我乾脆自己動手設計「貼紙」,選定好之後我開始不斷搜尋貼紙印刷的廠商,開始溝通協調貼紙的材質,還有到處比價決定要哪個材質、哪些數量、哪間貼紙印刷的廠商,確定好這些之後就是要自己動手畫設計圖了,打從一開始我就有想法是繪畫一隻貓咪,搭配一些可愛文字,於是開始了我的製作,從開始製作到印刷,比我想像中的快速,大約是一個月左右,期間我還混水摸魚呢~總之最後貼紙印刷的完成度我也很滿意,也送了幾組給朋友,大家也都很滿足很喜歡,我想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再製作一次來客製化貼紙玩玩看!

農民說這兩、三個月鳳梨幾乎沒有外銷,加工廠也因為量太多不肯收,再這樣下去這一季鳳梨農一定慘賠。政府再拿不出辦法,他們不排除要去農委會抗議。

貼紙印刷,因為主要印刷產品是以商品標籤、標牌為主,所以也叫商標印刷。不乾膠印刷,採用的是專用的複合紙張。這種紙必須由紙品加工廠預製。一般是在承印物的背面塗上一層不乾膠,粘附在容易剝離的防粘紙上。印刷後用刀線軋印,剝去空白多餘部分,在防粘紙上留下一定形狀的印刷品,使用時將成品揭下來,粘貼到商品或包裝物上即可。承印物除紙張外,還有金屬箔、薄膜。貼紙印刷,使用標籤印刷機印刷,該印刷機使用捲筒紙,一次輸紙、收紙,可以完成印刷、燙金、上光(或複合塑料薄膜)、模切、收卷廢料和裁切等工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w062ramia7u 的頭像
    vw062ramia7u

    vw062ramia7u的部落格

    vw062ramia7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